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環島客求援「我會被老婆宰了!」 警當信差天使神救援

70餘歲的比利時單車環島客Michel(中)因來台後聯絡不上妻子,求助南市六分局警方。(記者王俊忠翻攝)

70餘歲的比利時單車環島客Michel(中)因來台後聯絡不上妻子,求助南市六分局警方。(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10/09 09:1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比利時籍自行車環島客Michel,來自靠近法國的Rongy小鎮,是個說法語的鄉村,雖然他已70餘歲,腳因截肢裝上義肢,仍不減其對台灣美麗風情的期盼,執意要獨自來台當「自行車環島客」。

10月7日下午5點許,Michel神色慌張到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言談中夾雜英文與法文,值班員警林郁鈞研判是背包客問路,就請外事巡官許儷馨到所協助,許員耐心聽Michel娓娓道來,得知原來是他從10月1日抵台後,網路與電話均不通,來台自行車環島期間,無法跟在比利時的老婆Michelle聯絡上,擔心老婆會掛心其安危,如果沒有聯絡上,「恐怕回國會被老婆宰了」!

許員連忙瞭解Michelle的聯絡方式,Michel只能提供其email,許員透過email幫Michel發出心中的掛念「Tout Ok. Essaierai Encore Demain?(法文指一切安好,明天會再嘗試與妳聯繫。)」,並附上一張「平安照」,Michel這顆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得以放下安頓!Michel最後請員警介紹台南負盛名的夜市,並請計程車載他去大東夜市。

Michel離開前與員警留下開心的合影,許巡官表示,如果是自己的家人失聯了,相信會很掛心,能夠成為外籍單車客的「信差天使」,完成另類「國民外交」,心裡感到相當充實,也提升台南府城「宜居、移居」的觀光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