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爆新北橋樑檢測有不法 工務局長上火線:非契約廠商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朱惕之強調,健行科大和萬喬豐工程顧問公司都不是新北市的橋樑檢測公司,也無契約關係。(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朱惕之強調,健行科大和萬喬豐工程顧問公司都不是新北市的橋樑檢測公司,也無契約關係。(記者何玉華攝)

2019/10/08 11:17

相關新聞

新北橋梁也淪陷? 黃國昌控:又是他檢測兼審查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立委黃國昌爆料檢測南方澳橋樑的健行科技大學、萬喬豐工程顧問公司在全國各地承接橋梁檢測標案,再轉包牟利造假歛財,並指稱新北市橋梁檢測違法;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朱惕之出面強調,健行科大和萬喬豐工程顧問公司都不是新北市的橋樑檢測公司,也從未和新北市政府有任何契約關係,更無涉轉包。

朱惕之指出,新北市橋樑檢測的採購作業程序都是依交通部運研所的要求,以最高的規格執行;在南方澳斷橋事件後,市府已要求在3個月內重新檢測橋樑安全。

至於是否有轉包、球員兼裁判的問題,朱惕之說,這涉及合約細節的部分,目前還在查證,若查證有不法,會依相關規定處理;但最重要的是檢測有沒有落實、有沒有安全。

朱惕之說明,新北市在106年度委託的橋樑檢測廠商有3家,分別是萬鼎工程服務公司、中棪工程顧問公司、華光工程顧問公司;108年度由華光工程顧問公司和林同棪工程顧問公司得標。

養工處補充資料解釋,得標的廠商再依照契約規定,提報第三方公正品質查證單位;萬鼎提報萬喬豐,中棪請台灣大學擔任、華光則邀桃園市土木技師公會擔任,這是屬於得標的檢測公司和第三方公正單位間的契約,和市府沒有契約關係。

108年度得標的華光和林同棪,則是分別找桃園市土木技師公會、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擔任第三方公正品質查證單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