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吉貝估成「今年最強颱」 專家:不排除橫掃日本

強烈颱風「哈吉貝」今日持續朝西北西方向轉往日本南方移動,氣象局指出,哈吉貝可能變成「今年最強颱風」,預估週六、日將開始影響日本天氣。(圖擷自賈新興臉書)

強烈颱風「哈吉貝」今日持續朝西北西方向轉往日本南方移動,氣象局指出,哈吉貝可能變成「今年最強颱風」,預估週六、日將開始影響日本天氣。(圖擷自賈新興臉書)

2019/10/08 0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烈颱風「哈吉貝」今日持續朝西北西方向轉往日本南方移動,氣象局指出,哈吉貝可能變成「今年最強颱風」,預估週六、日將開始影響日本天氣。災害性天氣預報士賈新興也指出,依美軍定義哈吉貝已是超級颱風,將以今年度最強颱之姿撲日。

氣象局指出,強颱哈吉貝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610公里海面上,並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預估週六、週日影響日本,且可能成為今年最強颱,不過針對哈吉貝是否有可能超越今年大西洋的多利安(Dorian)颶風,成為今年度的風王?氣象局則表示「有難度」。

災害性天氣預報士賈新興也指出,依美軍定義,成為強颱的哈吉貝已是超級颱風,目前將以今年度最強颱之姿,朝日本大阪至東京而去,也不排除有橫掃日本的機會,提醒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格外留意。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則指出,依氣象局今晨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哈吉貝」未來將沿太平洋高壓邊緣,向西轉西北西、西北、再轉北北西前進,預測路徑呈現大迴轉的特徵,路徑範圍包含高「海洋熱含量」(OHC)區及低「垂直風切」(VWS)區,都有利「哈吉貝」持續增強。至於其中心氣壓未來是否會降得比今年「蝴蝶」、「利奇馬」所創的最低紀錄還低,則有待持續觀察。

吳德榮也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指出,哈吉貝迴轉的地方離台灣甚遠,對國慶連假的天氣無影響,不過週日起入秋第一波較明顯的大陸冷空氣會開始南下,並影響北部、東北部,除氣溫下降,出現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也將逐漸提高,不過此為模式第7天的模擬,還會有所調整,應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