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楊逵文學紀念館慶路跑 將在19日登場...

楊逵的次子楊建(前排中)、女兒楊碧(前排右4)專程來到新化,參加路跑的宣傳活動。(記者吳俊鋒攝)

楊逵的次子楊建(前排中)、女兒楊碧(前排右4)專程來到新化,參加路跑的宣傳活動。(記者吳俊鋒攝)

2019/10/04 23:1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新化區公所每逢楊逵文學紀念館慶,都會舉辦路跑,彰顯這位知名作家暨社會運動者「壓不扁玫瑰花」的堅毅精神,今年訂於本月19日登場,健身之外,也巡禮當地知名景點,當天還將準備800份應景的野菜粥,邀各界一起感受溫暖的人情味。

區長吳金喜說,活動旨在發揚楊逵「不為冠軍、 不為人上人、老幼相扶持一路跑上去」的精神,新化出身的母語文學家李勤岸,稱呼他是「人道主義的典範」,今年館慶邀請社區陽光真愛青少年,以及健康樂學社銀髮族等參與,更彰顯了老作家的理想實踐。

這項路跑活動已邁入第14屆,今年一樣從楊逵文學紀念館出發,當天上午7點鳴槍、啟程,全長約8公里,沿途其實也是當地歷史建築與文化景點的巡禮,包含街役場、公會堂、奉安殿、武德殿、演藝廳、虎頭埤、中正老街與日式宿舍群等。

公所今天為路跑活動造勢,吳金喜希望各界踴躍參加,宣揚楊逵永不放棄的精神,新化健康樂學社也帶來才藝表演,炒熱氣氛。

楊逵次子楊建夫婦與女兒楊碧夫婦,特地從台中回新化參加記者會,也在「全國技術型高中國語文教師工作坊」演講,他們還分享了父親在東海花園時期運動與勞動的照片。

活動當天,區公所會準備野菜粥,宴請各界。(記者吳俊鋒攝)

活動當天,區公所會準備野菜粥,宴請各界。(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