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連假好去處 來台南山上看水道、買水果

配合水道博物館的開園,山上公所邀集在地青農、社區與店家,聯手行銷產業特色。(記者吳俊鋒攝)

配合水道博物館的開園,山上公所邀集在地青農、社區與店家,聯手行銷產業特色。(記者吳俊鋒攝)

2019/10/04 22:5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已完成古蹟修復,雙十節將正式對外開放,目前討論度破表,可望成為新興的熱門景點,為搶攻觀光商機,區公所整合轄內的青農,配合推出市集活動,展售優質的蔬果、美食,以及伴手禮等,趁勢行銷在地的產業特色。

市集結合了山上在地的青農、社區與店家,展售木瓜、芭樂、鳳梨、菱角、山芋頭,以及火龍果與百香果,還有手作的筍醬、草仔粿,加上特色伴手禮等,琳琅滿目。

區長余基吉表示,山上的農特產種類多樣,雖然面積都不大,但因地質環境的關係,鮮甜美味,值得推薦,這次公所的市集共28攤,設於水道博物館入口的椰林大道下,雙十連假4天都有活動,會與各界分享最好的東西,展現在地人的熱情、好客。

余基吉說,山上屬於傳統聚落,社區協會也常自製農產加工品,展現在地庶民生活的特色飲食,因此這次水道博物館的開園,正好是對外推廣的重要時機。

余基吉強調,這是產地直銷的平台,希望藉由觀光熱潮,帶動山上區的經濟發展,若首辦的成效不錯,將向市政府文化局爭取,規劃為常態性的假日市集活動。

山上農特產多樣,將在水道博物館開園時熱鬧展售。(記者吳俊鋒攝)

山上農特產多樣,將在水道博物館開園時熱鬧展售。(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