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第2例本土登革熱 9月曾赴中南部旅遊

2019/10/04 17:52

北市文山區確診第二例本土登革熱。防疫示意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今日確診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為文山區樟新里66歲女性,近期無國外旅遊史,曾在9月至中南部旅遊,感染源尚待進一步釐清。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余燦華科長表示,個案於9月17日至9月27日至高雄市大樹區、雲林縣草嶺、嘉義縣奮起湖及阿里山等地旅遊,9月29日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目前發燒住院觀察中,同住接觸者無相關症狀。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呼籲,目前仍為病媒蚊活躍期,民眾應做好防蚊措施,如有發燒、頭痛、噁心等疑似症狀,也應儘速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