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新制上路大執法 竹南警祭出苗栗首張電動自行車紅單

竹南警方針對轄內電動自行車易出沒、肇事路段加強取締。(記者鄭名翔翻攝)

竹南警方針對轄內電動自行車易出沒、肇事路段加強取締。(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10/03 17:2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交通新規10月1日正式上路,苗栗縣竹南警分局也展開全面交通大執法,特針對轄區內電動自行車常出沒及易肇事路段加強巡邏,共取締11件騎乘電動自行車未戴安全帽違規,更開出縣內首張罰單;警方提醒,執法並非為績效,而是要保障人民交通安全,未來也會持續取締。

新修正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針對電動自行車擅自改裝可開罰1800至5400元,車速超過25公里則處以900至1800元,未戴安全帽罰鍰300元,竹南分局指出,依警政署統計,去年自行車肇事件數達9464件,4年內就增加22%,其中電動自行車肇事更大增1.82倍,顯見維護電動自行車安全刻不容緩。

據了解,竹南警此次取締11件都是未戴安全帽,其中多數勸導後改善,只有一件不配合,所以開罰。

警方執法過程也遇到民眾推稱不知新制上路,才會觸法,警員則耐心請違規人加入分局臉書粉絲團隨時接收最新正確消息,讓民眾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