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有6人能上場 屏東崇蘭國小蟬聯永信盃排球賽季軍

屏東崇蘭國小連2年奪永信盃全國排球錦標賽季軍。(圖由崇蘭國小提供)

屏東崇蘭國小連2年奪永信盃全國排球錦標賽季軍。(圖由崇蘭國小提供)

2019/10/03 09:0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沒有體育班,靠著學校老師及家長們的支持,利用課餘時間練習,且僅靠6名選手打全場的屏東市崇蘭國小女排隊,連續2年勇奪永信盃全國排球錦標賽季軍,替屏東縣爭取榮耀。

屏東市崇蘭國小排球隊由一群熱愛排球的老師們成立,礙於經費,一直以社團形式維持,3年前由曾經得過台北市優秀教練榮譽的屏東子弟陳柏翔老師回鄉奉獻所學,憑著曾在台北市任教過的經驗,調整球隊訓練課程及方向,利用每天早晨及課後時間練習。

教練帶領女將們一步一腳印,參加各項比賽一路過關斬將,今年有8名球員,但其中2人是低年級球員,因此比賽仍以六年級6位選手打全場,繼9月在屏東縣長盃得到冠軍後,經過5天賽事,於本月1日在第46屆永信盃全國排球錦標賽再次榮獲「全國季軍」,全校師生振奮不已。

陳柏翔教練表示,平常訓練就是以「生活及教育」出發,希望能培養孩子們一輩子的觀念及態度,比賽有輸有贏,但讓孩子在團體裡學習到的內容才最重要,以球會友,是增長技能的最佳方式。

崇蘭國小校長季永明表示,感謝辛苦的教練、支持的家長,以及曾為崇蘭排球隊付出過的老師們,球隊能有好成績,都是靠各界支持與努力,無法到場替孩子加油的家長們,學校也透過直播比賽的戰況讓家長即時掌握戰況。接下來球隊仍會參加華宗盃、媽祖盃及和家盃全國排球錦標賽,期許球隊繼續能為學校及屏東縣爭取最佳榮譽。

崇蘭國小女排隊連續兩年奪永信盃全國排球錦標賽季軍。(圖由崇蘭國小提供)

崇蘭國小女排隊連續兩年奪永信盃全國排球錦標賽季軍。(圖由崇蘭國小提供)

崇蘭國小女排隊常靠6人打全場,拼勁十足。(圖由崇蘭國小提供)

崇蘭國小女排隊常靠6人打全場,拼勁十足。(圖由崇蘭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