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高工併入中興大學?中市議員提案遭市議會否決

台中高工併入中興大學的提案,在市議會遭到否決。(圖取自台中高工網站)

台中高工併入中興大學的提案,在市議會遭到否決。(圖取自台中高工網站)

2019/10/02 08:1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議員羅廷瑋提案建議將台中高工併入中興大學附設工業高中,但在台中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審查時,議員不分黨派都反對,甚至連署提案的議員都當場撤簽,委員會最後決議「不予同意」。

羅廷瑋在市議會臨時會提案表示,台中高工原為「國立」,自2017年改隸為「市立」,建請市府研議將台中高工併入中興大學附設工業高中,以利學校擁有足夠預算與資源給予學校原有的環境。

教育文化委員會審查此案時,國民黨議員李中表示,他的太太是台中高工校友,也以台中高工為榮,很多校友不會同意這項提案。

無黨籍議員陳廷秀也是台中高工校友,他表示,當年他念電子科,同學都是菁英,出路比中興大學的學生還強,且興大是一般大學,台中高工是職校體系的龍頭,兩校沒有關聯性,也沒有淵源,這項提案無所本,台中高工校友絕對不會允許學校被併入中興大學。

看到校友反對,原本連署提案的議員陳文政當場向委員會表示撤簽。民進黨議員黃守達建議此案擱置;李中為了不傷同事間的和氣,建議請市府「研議辦理」,他說,研議辦理是擱置的「友情說法」。

民進黨議員江肇國則認為,「研議辦理」會讓外界以為議會贊成此案,不該如此處理。最後是委員會召集人賴佳微詢問在場議員,沒有人贊成此案,因此決議「不予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