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性彩虹市集台東登場 高喊「本是同根生」

台東美術館廣場今辦彩虹市集,並有小型遊行。(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美術館廣場今辦彩虹市集,並有小型遊行。(記者黃明堂攝)

2019/09/29 21:5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由台東在地性別組織「同寮」與花東彩虹嘉年華合辦的「本是同根生」彩虹市集,今天下午到晚間在台東美術館的草地開辦,共同吶喊「男生愛女生本是同根生」、「男生愛男生本是同根生」、「女生愛女生本是同根生」。

現場聚集共33攤美食、手作、親子共讀與議題宣導攤位,同性戀者及支持者列隊在草地繞圈遊行,表達歌手演唱。

同寮是今年由一群台東在地關心性別議題的年輕人共同組成,從年初至今已辦理多場性別相關講座與活動,活動總召孟子揚表示,期望透過較為輕鬆、適合朋友或家人共同參與的攤位市集,提升台東民眾的性別意識,感受到性別平等的重要。

同寮負責人阿Ching認為,雖然今年婚姻平權成功達成階段性目標,同志朋友已經能夠合法結婚,但根據去(2018)年針對性別議題的公投結果而言,台東支持與反對多元性別的投票比例實在過於懸殊,這也是同寮成立的一大原因。

藍綠選將不同調 張志明:同婚不該同等對待

立委劉櫂豪表示,同性婚姻已經由大法官解釋要給予法律保障,立法院也完成專法保障不同結婚傾向的人,大家應接納並了解,促進社會進步。

不過,國民黨徵召參選立委的副縣長張志明表達不同看法。他強調,尊重同性一起生活的權利,但不支持同性婚與異性婚受到完全一樣的對待,例如,堅決反對同婚家庭領養小孩,因為小孩是無辜的、還沒有判斷力的,不該被成長在同性雙親家庭,但同性間的財產是單純人與人間的關係,他就沒有意見。

張志明說,同性婚家庭與異性婚家庭應該區隔,若當選立委,將推動這方面的法律檢討。

台東美術館廣場今辦彩虹市集,並有小型遊行。(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美術館廣場今辦彩虹市集,並有小型遊行。(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