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治芬痛批雲縣府秋行軍蟲防治拿農業作政治籌碼

秋行軍蟲的防治引發藍綠政治人物論戰。(記者林國賢翻攝)

秋行軍蟲的防治引發藍綠政治人物論戰。(記者林國賢翻攝)

2019/09/27 21:55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張麗善前天宣布動支第二預備金補助農民購藥自主管理防治秋行軍蟲,並請中央將蟲害防治提升至第三階段;蘇治芬稍早在臉書上痛批雲林縣政府,根本是「拿雲林農業作政治籌碼!」

蘇治芬在臉書上指控雲林縣政府,台西綠能專區已經因為錯誤的決策讓台西人扼腕,雲林農業絕對不能再走同樣的路!

蘇治芬認為,秋行軍蟲如果由農民自主防治,會失去通報防線,無法確認疫情狀態,反而會加速疫情失控,而且通報疫情兩天內即可確診,立即幫農民噴藥防治,農民不用擔心要花錢,請雲林縣政府尊重專業,不要譁眾取寵。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反駁表示,所投藥物都是中央所公告的11種特別藥物,不會有所謂的抗藥性問題,只是建議中央要進行全面性的防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