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治秋行軍蟲雲林與中央不同調 雲林縣府說話了

雲林縣啟動第二預備金補助秋行軍蟲施藥,卻被傳成與中央不同調。(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啟動第二預備金補助秋行軍蟲施藥,卻被傳成與中央不同調。(雲林縣政府提供)

2019/09/27 20:3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宣布動支第二預備金補助農民購藥自主管理防治秋行軍蟲,並請中央將蟲害防治提升至第三階段。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指出,請地方政府不要自行宣布進入第三階段防治,用藥費用和人工噴藥費用都會變成由農民自付,沒有系統防疫可能造成不可收拾後果。雲林縣府今天澄清,沒有要立即進入第三階段,中央誤解雲林的意思。

雲林縣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從9月1日至今,雲林境內秋行軍蟲疫情通報有86案、共64公頃,全縣目前有300公頃玉金田,佔比極高,所以希望透過區域防治的方式防治,建議中央盡速協助雲林縣。但張縣長擔心中央資源可能無法立即進入雲林,所以才想運用二預備金先進行藥物防治,所投藥物都是中央所公告的11種特別藥物,所以不會有所謂的抗藥性問題,也沒有馬上宣布要進入第三階段,只是建議中央,要進行全面性的防災。

周柏吟表示,目前秋行軍蟲防治還在第二階段,就是發現後通報中央,由中央的專家學者確定是確定案例後,就進行投藥,但不論是經費或認定的過程中都可能出現空窗期,這段時間蟲害可能漫延到隔壁田或其他縣市,所以雲林縣的做法,是當確定是秋行軍蟲後,農民趕快登記,縣府就補助用藥的錢,直接給予投藥。

周柏吟也指出,中央政府也呼籲地方政府進行區域防治,所謂的區域防治,就不可能只侷限已確定受害的田,而是農民自主防治,在發現蟲害附近的田地都一起投藥,張縣長才會呼籲中央評估是否要進入第三階段,讓農民自主防治、自主投藥,卻被外界曲解雲林與中央不同步,甚至扣帽子說用藥會有抗藥性,這完全背離事實,也對雲林的農民也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