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道人物從油畫跑出來了? 她的作品讓人看了眼睛錯亂

Alexa Meade的作品會讓人誤以為是油畫。(圖片由Alexa Meade授權)

Alexa Meade的作品會讓人誤以為是油畫。(圖片由Alexa Meade授權)

2019/09/27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來自美國的裝置藝術家Alexa Meade很喜歡繪畫,她不像傳統的畫家在畫布上揮灑,而是把顏料塗抹在模特兒和佈景上,被畫上五顏六色的模特兒就像從油畫中走出來,不知情的人看到照片會誤以為看到的是一幅油畫呢!

她最知名的作品莫過於2018年和歌手亞莉安娜合作的MV《God is a Woman》,其中有一幕亞莉安娜透過人體彩繪躺在顏料池的畫面,便是出自她之手。

Alexa Meade雖然是位知名藝術家,但藝術之路本來不在她的人生規畫,她不是藝術科班出身,大學主修政治學,曾在國會山莊實習,還擔任過歐巴馬競選團隊的助理,本以為未來將朝政治發展,沒想到在畢業前夕,她為了一門選修藝術課程的作業,嘗試把草地的陰影用顏料塗黑,製造出人工的陰影效果,她覺得這個實驗很有趣,突發奇想在朋友的身上重現這個手法,結果朋友竟然變得像2D的油畫,讓她看了又驚又喜,也讓她決定踏上創作之路。

雖然她曾經被朋友質疑,在物體上用顏料東抺西抹,看起來不是什麼有前途的工作,但現在卻有許多人寫信給她,希望當她的模特兒把自己變成油畫來個難忘的體驗。

Alexa Meade和自己的作品。(圖片由Alexa Meade授權)

Alexa Meade和自己的作品。(圖片由Alexa Meade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