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婦喝1個月生化湯惡露不淨 柳奇中醫:分4階段調理

2019/09/26 12:30

30多歲生完第一胎的產婦,喝了1個月的生化湯,惡露持續不淨,柳營奇美中醫部主治醫師簡珮珊表示,最多喝7帖,注意不可與宮縮劑同時使用,適當中醫調理後,可減少產後不適與困擾。(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30多歲生完第一胎的產婦,喝了1個月的生化湯,惡露持續不淨,柳營奇美中醫部主治醫師簡珮珊表示,最多喝7帖,注意不可與宮縮劑同時使用,適當中醫調理後,可減少產後不適與困擾。

簡珮珊表示,中醫產後調理分4階段,首先以生化湯將惡露排除乾淨,一般自然產服5至7帖,剖腹約3至5帖。第二階段以補氣血為主,八珍湯加減處理氣血虛問題,可幫助子宮內膜修復。第三階段為調理脾胃,用四神湯加四君子湯加減,防子宮脫垂,健脾利濕,可調解水分代謝,有塑身效果。

第四階段補肝腎壯筋骨,用腎氣丸及龜鹿二仙膠加減,腰酸為孕婦常見症狀,補腎可幫助卵巢恢復功能、骨盆腔結構復原。

簡珮珊指出,婦女生產後叫產褥期,加上生產壓力,產後需月子調理,藉由中藥膳食、注意飲食調理和生活起居調整等方式,產婦可以充分休息,恢復身體平衡。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