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6名老人就有1人曾跌倒 臥室、客廳、浴室最危險

根據國健署調查,約每6名老人中,就有1人在過去1年中有跌倒經驗,發生地點前3名依序是臥室、客廳、浴室。(資料照)

根據國健署調查,約每6名老人中,就有1人在過去1年中有跌倒經驗,發生地點前3名依序是臥室、客廳、浴室。(資料照)

2019/09/24 14:1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跌倒」高居我國65歲以上老人事故傷害死因第2名,根據國健署調查,約每6名老人中,就有1人在過去1年中有跌倒經驗,發生地點前3名依序是臥室、客廳、浴室。

根據國健署2017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3280名65歲以上老人中,自述過去1年曾跌倒者有495人,佔15.5%,也就是說每6名老人就有1名在1年內有跌倒的經驗。

老人嚴重跌倒可能會造成長期臥床甚至死亡,65歲以上老人自述過去1年曾跌傷且有就醫者為264人,佔8.4%,跌傷就醫後僅約2成長者會注意提升居家安全。

進一步分析老人跌傷地點,室內發生跌傷的第1名為臥室(35.6%),第2名為客廳(30.8%),第3名為浴室(17%)。

室外發生跌傷的地點第1名為街道或路上/路邊(62.9%),第2名為公園或運動場或溜冰場(10.4%),第3名為菜園或農地(9.4%)。

另外,從老人跌傷的原因來看,第1名為滑倒或絆倒(43.2%),第2名為失去平衡或頭昏(37.1%),第3名為碰到或撞上物品或人(11.7%)。

一般而言,長者會因為上述原因跌傷,可能和身體功能下降如視力、聽力、肌力、平衡感、生病、使用鎮定藥物或合併多種用藥等有關。

針對長者跌傷的地點及原因,因應天氣逐漸轉涼且清晨、黃昏視線較不明,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應呼籲長者規律運動、維持居家環境及用藥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