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孕婦瑜珈好處多 有助準媽媽放鬆身心

2019/09/23 13:02

孕婦瑜珈好處多。(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童綜合醫院舉辦「孕期瑜珈體驗課程」,由專業孕婦瑜珈老師幫準媽媽們上課,以溫和的動作進行簡單的伸展、舒緩情緒,孕婦媽媽表示,不清楚懷孕可以做什麼運動,加上懷孕讓身體感到不適,舒展四肢,讓身體變得輕盈了。

孕婦瑜珈可幫助孕婦放鬆身心。(記者歐素美攝)

 個管師葉如燕表示,現代人普遍晚婚晚生,懷孕年齡越大,相對伴隨高血壓、妊娠糖尿病或其他高危險妊娠合併症的機率也增加。孕婦瑜珈是透過呼吸練習,紓解緊張情緒與壓力,也可增進體內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改善手腳水腫、腰酸背痛、抽筋等等不適。

孕婦瑜珈可幫助孕婦放鬆身心。(記者歐素美攝)

 此外,孕婦瑜珈也可增強骨盆韌性與肌耐力,加強骨盆肌群的力量,擁有更多肌耐力來乘載寶寶不斷成長的重量;分娩時也更容易聽從身體發出的信息及指令,有助於縮短產程,為順產做好準備;同時幫助產後身材的恢復,預防子宮脫垂、尿失禁等問題,最重要的是媽媽保持愉快的心情,正面情緒也會傳遞給寶寶。

 童綜合醫院婦產部主任劉錦成指出,沒有妊娠合併症的懷孕婦女,孕期保持運動不僅安全,且可以產生許多正向效果,甚至降低妊娠糖尿病、子癲前症或其他妊娠合併症。

 但不是每位懷孕婦女都適合做瑜珈,懷孕滿12週、孕期穩定且沒有子癲前症(子癲症)、雙(多)胞胎、子宮內胎兒生長遲滯、心臟疾病、前置胎盤、陰道出血等,經醫師判定沒有早產風險等才適合。劉錦成呼籲婦女在懷孕期間從事任何運動,應當向婦產科醫師諮詢,了解身體狀況才進行,以免適得其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