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局跟風連發4開箱文 基層人仰馬翻、網怨沒事做嗎?

台南市環保局首篇清溝開箱,獲得很大迴響,網友一片好評。(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市環保局首篇清溝開箱,獲得很大迴響,網友一片好評。(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9/09/23 20:03

首次上稿10:19
更新時間20:03(新增環保局說明)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最近公務單位流行開箱文,台南市環保局一連4天連發4篇開箱文,第一篇清潔隊清溝工具發佈時獲得網友不少好評,也認為清潔隊人員實在辛苦。不過,環保局又繼續發文,因少了新鮮感,網友好評遞減,基層也抱怨為了準備開箱搞得人仰馬翻,網友則不客氣說,「公家機關是都沒事可以做了嗎?」

南市環保局則表示,各單位的器具原本就會進行盤點,並非新增任務,只是多個拍照程序,而且也藉此讓民眾了解環保局平時如何為環境把關。

台南市環保局從上週三起,一連4天在臉書的粉絲專頁連發4篇開箱文,包括清潔隊的清溝開箱、毒災應變車開箱、環保稽查開箱、及高噪音車輛稽查開箱等開箱文。

環保局的第一篇開箱文一出,網友大力稱讚「環保局太給力了!強」「這種開箱好暖心呀!~辛苦你們了~」。不過,接連開箱也引來基層及網友抱怨。一名網友就直說,第一次看到環保局開箱發現真的很有趣,但是,再來看到每個單位都這樣搞,「有趣都搞成耍猴戲了」,抱怨「公家機關是都沒事可以做了嗎?」「拍這樣的照片是10分鐘10塊錢可以解決的事嗎?」「正事不做為什麼要搞跟風當網紅?」

另外,民眾也抱怨︰「為了一張照片,你知道造成多少員工的麻煩嗎?」「正經公務不做,忙著一堆開箱文搞死基層,真的有必要嗎?麥擱開箱,饒了基層」。

南市環保局高噪音車輛稽查開箱。(記者蔡文居翻攝)

南市環保局高噪音車輛稽查開箱。(記者蔡文居翻攝)

南市環保局毒災應變車開箱。(記者蔡文居翻攝)

南市環保局毒災應變車開箱。(記者蔡文居翻攝)

南市環保局的環保稽查開箱。(記者蔡文居翻攝)

南市環保局的環保稽查開箱。(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