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阿嬤變電玩高手 青少年圖書館推Switch遊戲親子體驗

長輩也和小朋友們一起前來體驗玩電動。(記者邱書昱攝)

長輩也和小朋友們一起前來體驗玩電動。(記者邱書昱攝)

2019/09/22 17: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為了響應10月1日的「世界老人日」,新北市青少年創新學習中心昨天舉辦「樂齡親子電競擂台賽」,透過老少咸宜的Switch遊戲,打破年齡界線。就讀小三的林姓小學生說,沒想到阿公也是遊戲高手,下次也要一起來玩。

新北青少年分館主任林俊宏表示,雖然電玩遊戲大多被認為是年輕人的娛樂活動,但老人家玩電玩可以訓練腦力,減緩大腦功能退化,透過玩電玩遊戲,除了可以打發時間,也有話題與孫子聊天,增進家人情感。

他說,這次挑選老少咸宜的Switch同樂遊戲,不管是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小朋友都可以輕鬆上手,希望透過邀請銀髮長輩一起來玩年輕人的遊戲,讓長輩們可以透過遊戲訓練大腦,和家人、孫子們打成一片,增加互動話題。

青少年圖書館「創新學習中心」服務時間為週日、週一上午9點至12點,下午1點到4點;週二至週六上午9點至12點,下午1點至4點,晚上5點到8點,提供3天前3人以上團體免費預約借用電競空間及設備。

新北青少年分館主任林俊宏表示,雖然電玩遊戲大多被認為是年輕人的娛樂活動,但老人家玩電玩可以訓練腦力,減緩大腦功能退化。(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青少年分館主任林俊宏表示,雖然電玩遊戲大多被認為是年輕人的娛樂活動,但老人家玩電玩可以訓練腦力,減緩大腦功能退化。(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