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知每個人都會老 台南這對母子一起投入照服員

南市府社會局今在長榮大學舉辦長照服務員表揚大會,今年共有74位獲得表揚。(記者萬于甄攝)

南市府社會局今在長榮大學舉辦長照服務員表揚大會,今年共有74位獲得表揚。(記者萬于甄攝)

2019/09/22 13:5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今年23歲的楊東顥原就讀板金相關學系,自從2017年陪同媽媽王貴美出席領取照服員最佳服務獎時,看到個案獻花給媽媽那一幕,深受感動,楊東顥高職畢業當完兵後,也跟著投入照服員工作,今年也榮獲南市府照顧服務員活力新人獎,更是新人獎唯一一位男性。

在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後,台南市照顧服務員目前共有1600位,男女比例約2:8,平均每一位照服員需照顧5位失能者,工作算是辛苦,以往月薪僅約25K,不過去年支付新制上路後,每位照服員平均月薪可達38K,最高每月收入能達40至45K,吸引不少青年族群投入就業。

服務近2年的楊東顥說,照服員是他的第一份工作,以前常聽聞身為照服員的媽媽分享故事,自從在頒獎場合看見個案獻花給媽媽,讓他相當感動,決定和媽媽一起投入。許多同儕雖對照服員的工作感到陌生及疑問,但楊東顥認為,「照服員是一項很有意義的工作」。

南市社會局表示,照服員支付新制上路後,帶動不少30至40歲的青年族群投入職場,目前照服員平均年齡約45歲,就業年齡相較去年度下降,今年的照服務表揚者中最年長者為70歲,最年輕為23歲,服務年資最長者為15年。

為感謝投入長照服務的專業人員及家庭照顧者,南市府今在長榮大學舉辦表揚大會,由市長黃偉哲及社會局長黃志中頒獎給74位獲獎者,感謝照服員的辛勞及付出,其中,楊東顥獲得今年度照顧服務員活力新人獎,媽媽王貴美也特獻花給兒子,場面相當溫馨。

今年23歲的楊東顥(左)因受到照服員的媽媽王貴美(右)所感動,畢業後也投入照服員工作,今表揚大會上,媽媽也特地獻花,場面相當溫馨。(記者萬于甄攝)

今年23歲的楊東顥(左)因受到照服員的媽媽王貴美(右)所感動,畢業後也投入照服員工作,今表揚大會上,媽媽也特地獻花,場面相當溫馨。(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