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宅配愛 訪視獲總統教育獎新二代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左二)到金門大學訪視總統教育獎得主謝嘉玲同學(右四),鼓勵她未來發揮語文優勢,貢獻一己之力。(圖由移民署金門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左二)到金門大學訪視總統教育獎得主謝嘉玲同學(右四),鼓勵她未來發揮語文優勢,貢獻一己之力。(圖由移民署金門服務站提供)

2019/09/21 20:4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列車,今天訪視曾獲總統教育獎的新住民子女謝嘉玲、董明晉,表達關懷之意,勉勵兩人學業精進。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說,我國新住民有55萬人,新住民2代學生已超過31萬人,金門服務站為關懷金門地區新二代子女,年度「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列車,走訪曾榮獲總統教育獎的新二代子女謝嘉玲與董明晉。

廖蔚蘭說,謝嘉玲的母親吳女士從越南遠嫁至金門已10餘年,謝嘉玲國中時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眼睛因動脈血管發炎傷及視神經,視力嚴重受損,她在雙親悉心照顧下,不畏眼力缺損仍勤奮向學,並在2016年榮獲總統教育獎。吳女士更說,對於女兒求學之路困難重重仍能積極面對,讓她感到無比驕傲。

而就讀高一的董明晉,父親早逝,幸賴母親林女士身兼多分工作、含辛茹苦撫養長大,董明晉也沒有辜負母親栽培,因品學兼優在2016年獲得總統教育獎,去年透過學校參與移民署「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回到母親在中國的家鄉文化交流。董明晉不僅課業上表現優異,對音樂也有濃厚興趣,目前是學校的管樂社的一員。

廖蔚蘭除了鼓勵謝嘉玲發揮讀外語系的專長,也可學習母親的母語,在多元化社會中發揮貢獻一己之力。廖蔚蘭勉勵董明晉繼續在學業方面的好表現,未來可以從學術上獲得更多的肯定。

縣府統計,金門新住民超過2700人,新住民家庭占金門總戶數約15%。移廖蔚蘭說,移民署為落實移民輔導政策,除了提供新住民更優質的服務,也將其子女納入關懷的網絡,持續推動「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期許這些新二代子女利用優勢,成為台灣走向國際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