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庄12大節慶之一「搶成功」 原來是他發明的

國姓鄉公所贈「搶成功」匾給活動創始人國姓泰雅渡假村總經理李吉田(左2)。(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公所贈「搶成功」匾給活動創始人國姓泰雅渡假村總經理李吉田(左2)。(記者佟振國攝)

2019/09/21 13:5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姓鄉「搶成功」系列活動今天登場,這項活動緣起於2001年,當年發明活動的則是泰雅渡假村總經理李吉田,為了撫慰921災民心靈與災區觀光產業,又能與地方文化結合,想到國姓鄉因鄭成功而得名,「成功」又是吉祥之兆,希望能搶得先機、贏得成功,活動一辦就是18年,也成為全國客庄12大節慶之一。

連辦3天的國姓鄉「搶成功系列活動,今天舉行開台聖王及全鄉各宮寺廟遶境及鎮座祈福大典,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等人也擔任正獻官,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國運昌隆。

會中也頒贈匾額給國姓泰雅渡假村總經理李吉田,表揚他研創推動「搶成功」活動之功,1999年921大地震重創南投縣,國姓鄉鄰近震央,災情更加慘重,災後一片蕭條,為了提振災區觀光產業與民心士氣,於災後2年即2001年首辦「搶成功」活動。

李吉田表示,「搶成功」的名稱由來自然與國姓爺鄭成功有關,國姓鄉也因此而得名,而搶得先機、贏得成功又是人人所希望,因此就以「搶成功」為名舉辦首屆活動。

活動初期由各村、社區組隊報名,市區封街進行雙人扛轎接力競賽,至終點有拔旗奪標,之後演變成眾人合力扛起有鄭成功雕像的大型木轎賽跑,近幾年又改為推戰船、爬城牆奪標,模擬鄭成功自台南鹿耳門登陸的情境,「搶成功」競技愈來愈受歡迎,自2009年起也由客委會納入客庄12大節慶,成為全國性的客家活動。

李吉田(左)也將珍藏18年的2001年活動海報,贈送鄉長丘埔生(右)。(記者佟振國攝)

李吉田(左)也將珍藏18年的2001年活動海報,贈送鄉長丘埔生(右)。(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