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辦危老建築「這什麼鬼地方」攝影比賽 這裡第1名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這什麼鬼地方」線上攝影展,票選第一名的60年老建築,畫面宛如電影《倩女幽魂》的蘭若寺。(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這什麼鬼地方」線上攝影展,票選第一名的60年老建築,畫面宛如電影《倩女幽魂》的蘭若寺。(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9/20 15:5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城鄉局今年8月搭配民俗傳統7月鬼月推出「這什麼鬼地方」線上攝影展徵件活動,吸引1萬5000多人投稿,經票選獲得第一名的是位於新店區近60年的老公寓,畫面宛如電影《倩女幽魂》的蘭若寺。

城鄉局舉辦的「這什麼鬼地方」線上攝影展徵件,透過尋找新北市危老建物並上傳攝影照片,讓民眾更輕易接觸都更議題,並進行票選活動; 獲得第一名的林業翔,拍攝一間位於新店區近60年的老公寓。

林業翔說,建築物的屋頂因年代久遠,被樹根盤據,即使屋主曾經鋸樹兩回,仍無法阻止樹木逐步吃掉房子的情形;外頭如果下雨,屋裡頭必須撐傘,天花板也因為鋼筋鏽蝕,一有地震,天花板水泥就砸落……有如電影倩女幽魂的蘭若寺。

第二名是鐘淑芳拍攝汐止區的民宅,期待老屋能夠重建,給人更安全的居住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