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颱塔巴持續增強 氣象專家曝距台最近時間點

輕颱塔巴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天氣。(取自氣象局網站)

輕颱塔巴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天氣。(取自氣象局網站)

2019/09/20 09:4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昨由熱低壓升級為第17號颱風的輕颱塔巴,預估直接影響台灣機會很低,但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北風增強,北台灣明顯轉涼轉雨,氣象專家判斷明天傍晚會是塔巴距台最近的時候,提醒民眾要注意風勢、雨勢及溫度變化,預估後天就會較緩和。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指出,塔巴目前位置在台東的東方約65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往西北前進,過去12小時中,往西的分量稍多,偏移了1、200公里,和過去結構鬆散相比,目前的結構仍在整合,強度也在增強當中,預計未來還是偏西北,然後轉北北西,再往北,往日本韓國間接近。

彭啟明提到,明天傍晚應該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會在台灣宜蘭東方的宮古島東方,颱風中心約離台灣400多公里附近往北移動,由於目前颱風七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縱使再擴大,也碰不到海上警戒區域,也沒有直接侵襲的可能,不會發布海上警報,不過東部及東北部海面及沿海,還是要留意會有較大風浪。

彭啟明認為,颱風雖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的環流會增強東北風,今天清晨北部有些空曠地方,跌到20至23度,早晚務必要穿長袖,預防感冒,而今明兩天,北部、東北部會有斷斷續續的陣雨發展,局部迎風面的局部區域會有較大雨勢,要稍微留意,東半部也有偶陣雨,外出要帶雨具,周日會緩和,不過仍維持東北風的天氣,迎風面還是有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根據今晨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及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週日「塔巴」雖然持續增強,但中心離台灣皆有段距離,影響程度無明顯變化。今日其外圍環流所輸送的水氣及涼空氣,將逐漸增多,北部、東北部有雨,愈晚雨勢愈大,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至於其他地區所受影響較小,偶有局部短暫雨。

在氣溫方面,吳德榮提到,今日氣溫北部轉涼,約22至26度,中部23至33度,南部23至33度,東部22至34度。明日「塔巴」外圍環流影響最大,北部、東北部有雨,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其他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週日各地天氣好轉,但花東仍有較大降雨的機率,必須持續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