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屈公病群聚感染擴大 新個案曾到台南

2019/09/19 15:54

衛福部疾管署防疫人員持續加強新北市中和區孳生源查核。(圖由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本土屈公病群聚感染疫情持續擴大!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再增2例病例,分別為中和區力行里50多歲男性與外南里60多歲女性,其中,力行里個案有台南市活動史,由於南部埃及斑蚊傳播力更高,為避免當地出現病例,正積極防治中。目前2人均在家休養,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新增的力行里個案,9月6日起陸續出現肌肉關節疼痛、發燒等情形,並有台南市活動史,也先後在台南市、新北市就醫共計6次,經12日、17日2次採檢後,因檢出屈公病抗體陽性而於今日確診。

外南里個案則於9月15日出現嘔吐症狀就醫,因陸續出現發燒、頭痛及手腳關節疼痛等症狀,17日再次就醫後通報,經檢驗屈公病抗體陽性而於今日確診。

羅一鈞指出,該2名個案均無出國旅遊史,力行里個案平時活動地以力行里住家與員山里工作地為主,發病前曾到錦和里周邊活動,因屬於國強嶺周邊區域,研判在此感染可能性較高;外南里個案住家鄰近國強嶺,且發病前也常到國強嶺周邊活動,研判在此感染可能性較高,均屬於國強嶺群聚感染,此事件至今已累計15名個案。

羅一鈞坦言,中和區的本土屈公病群聚感染,原本疫情熱點集中在國強嶺東側的里別,但現在則逐漸發展至北側、西北側的里別,代表有外擴的現象,新北市政府已擴大區塊防治範圍至周邊25個里別,以期控制疫情。

今年我國共計83例屈公病,其中16例為本土病例,分別為新北市15例,包含中和區11例,永和區、新莊區、新店區及土城區各1例,以及台北市萬華區1例;另有境外移入67例,感染國家以緬甸47例為多,泰國10例居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