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幸福!結婚50週年 夫妻在全家陪同下捐出復康巴士

新竹縣企業主涂嘉峰(右3)、馮寶玉(左3)在子媳等陪同下,用捐贈復康巴士慶金婚。(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企業主涂嘉峰(右3)、馮寶玉(左3)在子媳等陪同下,用捐贈復康巴士慶金婚。(記者黃美珠攝)

2019/09/19 11:3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民涂嘉峰、馮寶玉夫婦今年3月結婚滿50週年,為了慶祝這個燦爛的金婚,他們今天在子媳、孫女陪同下,聯名捐出復康巴士1輛給新竹縣,作為他們慶祝有緣攜手以善成家的美滿與幸福。

縣府社會處表示,事實上他們今天總共收到2輛復康巴士的捐贈。其中1輛來自成都機械廠創辦人涂嘉峰、馮寶玉夫婦,這是2年來他們聯名所捐的第2輛復康巴士。

去2年前他們就曾首捐過1輛給新竹縣,這次他們慶祝50週年金婚再捐1輛,還特別帶著子女一同參與捐贈儀式,用身教來代替言教意味濃厚。

另外1車則由新竹縣禾意關懷協會所捐,一樣用於嘉惠縣內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提供他們就醫、就學、就業、洽公及外出活動時代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新竹縣禾意關懷協會因為長期為新竹縣的長輩或身心障礙者做居家服務,多年來在服務的現場直擊這些身體不便者的行動需求,所以決定捐贈復康巴士。這使得該協會除了用手服務弱勢,現在也把關懷的善意延伸到這些鄉親「腳」的需求上。

該協會今天代表的捐贈人理事長曾玉美外,秘書長蔡榮光不但士縣府退休秘書長,過去還曾任縣府社會處長,退休後用另一種方式繼續服務全縣弱勢鄉親。

新竹縣政府過去主要使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專戶的「金援」添購復康巴士以照顧弱勢鄉親前述需求。後來有鄉親拋磚引玉帶動捐車風,到今年為止,包含受贈、跟自行採買的復康巴士,目前已有30輛。而從復康巴士開辦以來,已經實際服務過62萬人次。

相關影音

新竹縣企業主涂嘉峰(前中)、馮寶玉(前右2)在子媳等陪同下,用捐贈復康巴士慶金婚。(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企業主涂嘉峰(前中)、馮寶玉(前右2)在子媳等陪同下,用捐贈復康巴士慶金婚。(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