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海濱知名「小白屋」 經設計轉化為編織線條

「編織」系列轉化自台東海濱小白屋。(記者黃明堂翻攝)

「編織」系列轉化自台東海濱小白屋。(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09/19 09:3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中正路海濱一座小白屋,是已逝榮民生前毫無章法,獨力打造出來的白色城堡,近幾年成了人氣景點;經過「減簡手制」的設計,無章小白屋化身編織線條,讓人以另一種角度來欣賞。

台東設計中心「無章的秩序」布花設計展即日登場,展至10月20日。一幅幅城市表情轉換為驚豔文創作品。這是縣府邀請減簡手制(JainJain)設計師陳子瑜以對城市無章痕跡的細膩觀察為創作靈感,將它轉換成為布花圖案,在設計應用上,讓人大開眼界。

台東設計中心指出,減簡手制是台北發跡的公司,為布花及包袋類產品設計公司,以無限連續的布花裁切設計應用為特色,作品包含服裝、平面設計、繪畫、產品設計等,已成功打入國際市場,為台灣文創品牌打開新局。

減簡手制以蒐集台灣各角落的景色為靈感來源,一些我們沒注意的畫面,像是鐵皮屋的線條排列,或是牆角被雨水侵蝕的斑駁,都轉換成為暢銷的「鐵皮屋」「防水漆」「風箏」系列作品。

策展人以台東地景與人文為出發點,其中,「綠方塊」系列作品重新詮釋池上的稻田風情,「編織」系列作品則轉化自臺東海濱公園小白屋的線條紋理,讓人看見城市的臉譜經過設計轉換為文創作品的應用。

陳子瑜表示,減簡布花作品圖案來自日常風景,也是提醒消費者,我們居住的地方有意想不到的美麗樣貌,城市遠比我們想像的美。

「綠方塊」系列,轉化自池上稻田景觀。(記者黃明堂翻攝)

「綠方塊」系列,轉化自池上稻田景觀。(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