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 7月電視新聞觀測出爐 中天6成比例報導韓國瑜

NCC7月電視新聞觀測出爐,中天新聞播出韓國瑜時間超過62.47%。(資料照)

NCC7月電視新聞觀測出爐,中天新聞播出韓國瑜時間超過62.47%。(資料照)

2019/09/18 15:31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公布7月電視新聞報導觀測統計結果,台視、中視、華視、壹電視、年代、東森、中天、民視、三立、TVBS、寰宇新聞等11個新聞頻道中,8個頻道播出政治人物比例以韓國瑜最高,尤其中天播韓國瑜的時間及則數比例超過6成,跟第2名蔡英文差距高達43.18%,顯示中天新聞製播仍高度集中特定政治人物。

NCC於7月21日到7月27日,統計11個新聞台每天中午、晚間新聞報導則數及秒數。結果各台播報人物第一名,台視、華視、東森新聞為蔡英文、其他8個新聞台都是韓國瑜。其中報導韓國瑜最高的3個頻道依序為中天(時間比例62.47%)、年代(時間42.40%)、 三立(時間41.57%)。

NCC代理發言人蕭祈宏表示,中天新聞台播出政治人物第一名是韓國瑜,時間比例62.47%,第二名蔡英文19.29%,差距高達43.18%,其他各台報導特定政治人物的時間,大多縮小或不顯著,各新聞台報導政治人物的時間比率也從3月份的34.59%,到7月已經降為25.49%。

今年3月底NCC指中天新聞台內控機制失靈,要求限期改善,外界質疑標準不明,NCC採科學化方式檢視全部電視台報導政治人物情況,首次報告於3月份出爐,當時韓國瑜無論總則數及總秒數,在11台都奪冠,5月份的報告跟3月比較,各家新聞台多有改進,7月份的觀測報告,相較5月份的情況又有所改進。

NCC簡任視察陳書銘表示,從3到7月的觀察數據可以看出中天有所改善,但希望中天新聞能提供民眾更多元的資訊。

此外,這次電視觀測結果,被報導的特定政治人物出現立委黃國昌及交通部長林佳龍兩個新面孔,立委黃國昌在8家新聞台擠進前5名,交通部長林佳龍在4家新聞台擠進前5名。

蕭祈宏表示,當時主要發生總統專機私菸案,媒體大幅訪問引爆此案的立委黃國昌,還有主管華航的交長林佳龍,兩人因此擠進多家新聞台的前5名政治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