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1震災20週年前夕 林智堅化身小智老師授防震要領

新竹市長林智堅頒贈防災頭套給全市各公私立國小一年級學童。(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頒贈防災頭套給全市各公私立國小一年級學童。(記者蔡彰盛攝)

2019/09/16 13:27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上午前往大庄國小,化身小智老師驗收學童地震避難演練成果,除教導正確避難要領,也以說故事的方式,跟小一新生述說921及莫拉克風災帶給民眾的傷害與省思。今年是921震災20週年與莫拉克風災10週年,林智堅說「災難帶來傷痛,也傳承寶貴經驗!」他也頒贈防災頭套給全市各公私立國小一年級學童,讓小朋友的安全多一層防護。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政府2014年起每年編列預算購置防災頭套,全面配發給全市各公私立國小一年級新生,今年已達成國小1至6年級學生都有自己的防災頭套。而這次所採購的頭套除了延續往年的多項功能,重要的地震保命3步驟,一樣也印製於頭套上,為的就是希望提醒學童「趴下、掩護、穩住」3要領,讓孩子們每天使用頭套時因為看到圖案而不斷複習,災害發生時便能立即做出正確動作,保護自己。另外今年的頭套更多了反光條及鬆緊帶,增加使用上的安全性與便利性。

消防局長李世恭說,小朋友的避難動作確實,就能在地震發生時保命。地震發生天搖地動,常伴隨物品掉落、櫃子倒塌等,消防局自2014年起每年編列預算購置防災頭套,全面配發給國小新生,防災頭套可提供學童於地震發生時保護頭部,防止遭掉落物品砸傷頭部,也讓雙手可以空出來幫助避難逃生,才能有效保障孩子們的生命安全。

他指出,今年消防博物館獲得文化部經費補助,目前在修整當中,預計明年初開放,屆時將有地震體驗室可提供民眾體驗,歡迎全國想體驗的民眾都能來體驗地震的威力,一起來演練正確的地震保命3步驟,落實防災教育,增進全民防災意識。

新竹市長林智堅頒贈防災頭套給全市各公私立國小一年級學童。(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頒贈防災頭套給全市各公私立國小一年級學童。(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