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琵琶颱風、2低壓共存 北東未來一週有雨漸轉涼

未來一週因季風低壓環流的東北風影響,水氣偏多,北台灣也將逐漸轉涼,不過目前還不算真正入秋。(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未來一週因季風低壓環流的東北風影響,水氣偏多,北台灣也將逐漸轉涼,不過目前還不算真正入秋。(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19/09/16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編號第16號颱風琵琶昨晚生成,不過路徑持續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無直接影響,不過未來一週因季風低壓環流的東北風影響,水氣偏多,北台灣也將逐漸轉涼,不過目前還不算真正入秋,到下一週可能又會回到典型高溫的夏季天氣。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發文指出,目前位於關島北北東方的颱風「琵琶」正持續朝北北西前進,未來有可能減弱變回「熱帶低壓」,對台也無直接影響。另在這一波「季風低壓」環流內還有兩個低氣壓,其中在日本南方近海的低氣壓,將持續向北北東遠離,對台灣無影響;至於離台較近的低氣壓,未來的路徑偏向西南,可能會為台灣附近帶來直接或間接的水氣變化,後續發展仍有待觀察。

氣象專家彭啟明則在臉書發文指出,西太平洋的季風低壓未來幾天都將持續影響台灣天氣,加上東北風影響,包含北部東北部迎風面都有持續性降雨發展,中南部靠山區也偶有短暫降雨。不過彭啟明也指出,這一波還不是典型秋天的大陸高壓南下所產生的東北風,只是季風低壓發展的環流,包含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都將感受到明顯涼意,民眾須留意早晚溫差,不過預估到下週還是會回到典型高溫的夏季天氣,目前夏季還不算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