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身網紅「筋肉爸爸」驚傳中風 筋肉媽媽籲:莫忽視家族病史

2019/09/15 21:25

體格精實壯碩的健身網紅「筋肉爸爸」在正值37歲的壯年中風,所幸及時發現,並在黃金3小時內送醫搶救,目前在經過治療觀察後,逐漸康復。(圖擷取自臉書_筋肉爸爸 JZ)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網路擁有高人氣的健身教練「筋肉媽媽」在中秋節(13日)當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同樣也為健身教練的丈夫「筋肉爸爸」在正值37歲的壯年竟中風,所幸及時在黃金3小時內送醫搶救,在經過治療觀察後,現在正逐漸康復。筋肉媽媽也指出,筋肉爸爸會在正值37歲的壯年中風的原因,就在於兩人自恃年輕體壯,又有運動習慣,而忽視了家族病史的關鍵因素。

「筋肉媽媽」在臉書發文表示,同樣也為健身教練的丈夫「筋肉爸爸」在正值37歲的壯年中風,所幸及時發現,並在黃金3小時內送醫搶救。目前筋肉爸爸在經過治療觀察後,正逐漸康復。(圖擷取自臉書_筋肉媽媽)

根據該則貼文,筋肉媽媽表示,筋肉爸爸上週在送孩子上學後,回家睡回籠覺時中風,病因被診斷為「腦部栓塞」。然而,讓醫師也納悶的是,筋肉爸爸的血脂、膽固醇、血壓、內臟脂肪皆在標準範圍內。最後在檢測筋肉爸爸的家族病史後,筋肉爸爸在壯年中風的原因,也豁然開朗。

筋肉媽媽分析原因在於,筋肉爸爸的家族病史中有容易凝血的問題。其中,筋肉爸爸的母親每天都必須服藥保持血管通順,而親戚中有因為中風而逝世的就有兩位,其中一位才20多歲。

筋肉媽媽指出,兩人自恃年輕體力好,加上又有健身、運動習慣,常常一天睡眠不到6小時。而長期的睡眠不足,讓忽略了家族病史中有凝血功能問題的筋肉爸爸,在過勞的狀態下,正值壯年就發生中風。

文末,筋肉媽媽表示,慶幸筋肉爸爸因健身運動,身體質量好,也因此康復速度良好。她並積極樂觀表示,一家人能夠團聚就是最幸福的事,未來會竭力在醫療與復健運動的道路上,協助筋肉爸爸康復到最好的狀態,現在一家人也力行早睡早起的作息,並希望能藉由自己的經驗,為病友們提供復健的資訊,日後也會繼續推廣健康的生活模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