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醫院大樓前辦烤肉趴遭質疑 振興醫院:不影響急救

振興醫院醫療大樓前方搭起整排帳篷。(記者林惠琴攝)

振興醫院醫療大樓前方搭起整排帳篷。(記者林惠琴攝)

2019/09/14 20:5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秋連假,醫院也飄烤肉香?本報接獲民眾投訴指出,振興醫院今晚在廣場前大辦烤肉,不時有廣播、活動聲,也擔心占據大量空間恐影響救護車進出、延誤救人。院方則說明,主要是慰勞員工的活動,但並未影響救護車進出通道,也會於9點多就結束活動,不干擾住院患者安寧。

記者實際走訪振興醫院,在醫療大樓前方設有一個主舞台,上頭高高掛著「振興醫院108年中秋節員工暨眷屬烤肉聯歡晚會」,第一、第二醫療大樓的前方廣場上,均搭起整排帳篷,幾乎每個帳篷都有一個烤肉架,下午4點多左右就可看到不少人已經開始準備在架上烤肉,多處可見從炭火冒出的白煙,並有穿著病服、像是住院的病人,坐在輪椅上由家屬推著遊走其中。

振興醫院解釋,過去在中秋節也曾經辦過類似活動,只是近幾年暫停,今年恢復再辦,主要是希望慰勞醫護人員等全數員工的辛勞,過程並不會影響急診通道,雖然多少可能會打擾到住院民眾,但活動會盡早在9點多就結束,避免干擾到病人休息。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指出,若不是在醫院裡面,而是在醫院外面的廣場烤肉,應該沒有違反什麼法規,或許頂多就是社會觀感較差。

振興醫院表示,中秋連假烤肉主要是慰勞員工的活動。(記者林惠琴攝)

振興醫院表示,中秋連假烤肉主要是慰勞員工的活動。(記者林惠琴攝)

有家屬推著坐輪椅的患者遊走在帳篷之間。(記者林惠琴攝)

有家屬推著坐輪椅的患者遊走在帳篷之間。(記者林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