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中秋應景別讓毛孩戴「柚子帽」 獸醫示警四大危機

有獸醫師提醒,柚子皮對貓咪和狗狗來說是有毒的,可能造成上吐下瀉、影響精神狀況、皮膚炎,且貓咪特別討厭柑桔類的味道!(圖擷取自粉絲專頁「我不醫人- Dr. Lan」)

有獸醫師提醒,柚子皮對貓咪和狗狗來說是有毒的,可能造成上吐下瀉、影響精神狀況、皮膚炎,且貓咪特別討厭柑桔類的味道!(圖擷取自粉絲專頁「我不醫人- Dr. Lan」)

2019/09/13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中秋節,除了團聚烤肉賞月,柚子更是不能少的水果,不少民眾會把柚皮剝下來製成各種造型的帽子,讓寵物帶上應應景,但有獸醫師提醒,柚子皮對貓咪和狗狗來說是有毒的,可能造成上吐下瀉、影響精神狀況、皮膚炎,且貓咪特別討厭柑桔類的味道!

獸醫師Dr.Lan在粉絲專頁「我不醫人- Dr. Lan」表示,柚子皮中引起貓、狗中毒的成分包含Essential Oils和 Psoralen,就是柑桔精油和補骨脂素,要是牠們吃下肚,最常出現的症狀是上吐下瀉,也有可能出現精精神不濟的狀況,就算沒吃下肚,皮膚直接接觸柚皮,也有機會導致光敏感性皮膚炎,使皮膚紅腫與搔癢。粉專也提到,貓星人不喜歡柑桔類的味道,因為氣味容易造成牠們產生負面的情緒。

「我不醫人- Dr. Lan」也解釋,雖然中毒都有所謂的中毒劑量、需要食入一定的量或與皮膚接觸一定的時間才會出現症狀,但還是提醒飼主們不要刻意嘗試比較好。

許多網友見狀紛紛留言,「毛小孩真的很怕柚子」、「第一次知道這件事!」、「長知識了,謝謝分享!」另外有許多網友將訊息分享出去或tag好友互相提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