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客突公告停駛彰南路路線 老人學生強烈反彈

芬園鄉彰南路屬於彰化客運班車的行駛路線,最近張貼「本路段因無路權,將在9月16日停止行駛」的公告,引發鄉民強烈反彈。(翻攝芬園鄉長林世明臉書)

芬園鄉彰南路屬於彰化客運班車的行駛路線,最近張貼「本路段因無路權,將在9月16日停止行駛」的公告,引發鄉民強烈反彈。(翻攝芬園鄉長林世明臉書)

2019/09/11 22: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芬園鄉省道台14線彰南路彰化客運班車的行駛路線,最近在沿線站牌處都張貼「本路段因無路權,將在9月16日停止行駛」的公告,引發鄉民強烈反彈,有鄉民認為,搭乘該車往來芬園、南投已有1、20年,竟然說停就停,老人家、學生族以後再也沒車可搭,由於地方要求,彰客也決定從善如流撤除公告續駛,但仍希望監理單位協助解決路權問題。

彰化客運這條路線為從彰化市發車行駛彰南路,沿途行經芬園鄉、草屯鎮到南投市區,長年來是該鄉老人家、上班族、學生族搭乘的主要路線之一,不料日前彰客卻在沿線溪頭、圳墘、縣庒、進芬、芬園等村的公車站牌處,張貼公告即將於9月16日停駛,引發鄉親抗議。

有鄉民稱打從出生開始到現在,已經搭乘該班車在彰南路有10幾、20年了,現在突然張貼說無路權,實在太瞎;另有鄉民稱,村裡有很多老人家、學生,還得靠著這班公車才能到市區看診、上學,如今連這個也要剝奪,以後沒有公車可以搭乘,家中有長者、學生的該怎麼辦?

彰化客運業務經理陳錫寬今天受訪指出,所謂的無路權,就是原本彰化市、芬園鄉、南投市合法的往返路線之外,又多了草屯鎮的路線,每天彰化市到草屯有5個班次,草屯到彰化市則有3個班次,這8個班次的路線遭人檢舉違規行駛,因此只好將這8個班次的路線公告停駛;除了無路權問題,這條路線其實也沒有賺錢,每班搭乘的人數並不多,不是黃金路線,因此為何會遭人檢舉,令他不解。但為了服務芬園鄉親,他們願意撤除公告,繼續行駛該路線,但路權問題需要盡快解決。

芬園鄉長林世明表示,據台中監理所確認,該條彰化市往返草屯鎮的路線確實沒有核准,屬於無路權路線,但長年來都是如此,突然有人檢舉違規而必須被迫停駛,實在很可惜,因此他已邀集台中區監理所、彰化縣政府、彰化客運與芬園鄉多個村的民代、村長於12日開會協商,希望各單位集思廣益讓路權合法化,讓彰客繼續行駛服務鄉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