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為東部弱老找一個家 東馬為長青增床義賣

2019/09/11 12:51

幫助長青老人養護中心圓增床夢,東馬舉行義賣活動。(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為東部弱老找一個家,台東馬偕醫院今舉辦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將濟助台東市區長青老人養護中心增購床位,員工樂捐生活用品,長青阿公阿嬤也捐出了心愛的手創作品,義賣大聽有歌聲、有舞蹈,溫聲滿溢;東馬院長王功亮表示,醫院在急重症發展外,也要在老人照護上盡份心力,長青住民有1/3是低收或中低收老人,望能藉由義賣協助達標。

長青阿公阿嬤坐在輪椅上賣力表演讚美操。(記者陳賢義攝)

「人會老、老會殘」是人生必經過程,隨著老人化社會的來臨,老人照護問題是大家要一起面對的課題。東馬自今年5月技術支援長青,思索如何藉由長青的服務為台東弱勢老人建造一個溫暖的家。目前長青設置70床,供不應求,而需要長照長者日益增加,候等一床都要長期間等待。

長青計畫再增5床,東馬力挺,今早在一樓大廳舉行義賣,活動將持續到20日,由東馬借調的長青主任黃金鶯說,長青設立已18年,是市區最近的養護單位,借調期間發現床位嚴重不足,未來計畫增加五床,雖然不多,但每增一床就可解決一個家庭的老人照顧問題,避免社會上照顧者的悲歌。

東馬表示,長青入住長者有62%為家境貧困的公費住民,需倚靠各界及政府的補助,但很多經費都需長青自行籌措。照顧老人的工作是一項長期付出的公益志業,盼藉由與長青的聯手,幫助更多長者找到安身住家。

助圓夢,東馬員工獻愛心,捐出家中閒置的生活用品,長青長者也捐出們心愛的的手創作品,阿公阿嬤還精心排練讚美操,雖然手腳不靈活,仍坐在輪椅上賣力表演。義賣期間,每天都會有志工烹製美食,推出每日一物義賣,有黑木耳、油飯、阿拜、春捲等,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愛的行列成就美事。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