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英科大新生營「開夜店」 學生驚聲尖叫玩密室逃脫

新生體驗夜店,校方提點魔鬼藏在細節裡。(記者洪臣宏攝)

新生體驗夜店,校方提點魔鬼藏在細節裡。(記者洪臣宏攝)

2019/09/11 12:0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輔英科技大學大今天舉辦新生營,設計具反毒寓意的密室逃脫闖關遊戲,新生進到濃濃夜店風的空間,體驗炫麗燈光秀,在懸疑故事張力催化下,驚聲尖叫,夜店初體驗印象深刻。

副校長張可立表示,今年新生營與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合作,舉辦「拒毒你和我,健康伴隨我-密室逃脫」主題活動,一改過去教條式的灌輸,讓千名四技新生闖關。

校方委請知名設計密室逃脫業者仿夜店佈置,故事為男主角吸毒後在外面出車禍往生,學子要從蛛絲馬跡中找答案,包括找出真正死因、吸毒症狀、男主角女友被上銬原因,及戒毒專線號碼等,寓教於樂,學生反應和效果超乎預期。

教育部副司長曹翠英表示,校園防毒是反毒工作的重點,輔英科大整合高雄地區13所大專及高中社團學生志工,組成「拒毒者聯盟」,到社區和中小學校園進行宣導。

輔英學務處生活輔導組長高永男說,夜店吸引青少年流連,也最容易藏污納垢,今年新生營設計夜店風闖關遊戲,就是提醒學子魔鬼藏在細節裡。

多數新生沒上過夜店,他們說,夜店只從電視上看到,或從同儕聽聞,對夜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沒想到能在新生營活動感受到震憾,DJ音樂加上燈光炫麗閃爍,果真很容易讓人迷失,也學到了許多反毒資訊。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新生藉由密室逃脫遊戲,學習反毒資訊。(記者洪臣宏攝)

新生藉由密室逃脫遊戲,學習反毒資訊。(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