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鷗吃魚遇白鯨示「善意」 崩潰放棄大餐:放過我!

戲弄海鷗的白鯨Hvaldimir(圖片由Facebook帳號JAN-OLAF JOHANSEN授權提供使用)

戲弄海鷗的白鯨Hvaldimir(圖片由Facebook帳號JAN-OLAF JOHANSEN授權提供使用)

2019/09/11 19: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在挪威的一個漁村裡,發生了讓村民捧腹大笑的奇妙事件。一隻正在海上享用大餐的海鷗,竟遭棲息在附近的白鯨騷擾,看似要跟海鷗玩,卻讓海鷗最後崩潰的放棄大餐逃跑。這隻調皮的白鯨名為Hvaldimir,牠先是張著嘴巴襲擊海鷗。海鷗受到驚嚇導致嘴中的魚掉落後,Hvaldimir繼續用嘴巴捉弄海鷗。還將海鷗掉落的魚叼起,彷彿試圖要拿魚跟海鷗玩。但海鷗完全不領情。僵持了一段時間後,不堪其擾的海鷗離Hvaldimir而去,雙方都沒有任何受傷。

2019年4月Hvaldimir被挪威當地漁夫發現,當時牠的身上有相機帶,而牠也相當的親人。根據研究虎鯨的機構Norwegian Orca Survey表示,Hvaldimir的親人表示可能受過相當的訓練,而牠被發現時身上的相機帶上有「聖彼得堡的設備」的字樣,也殘留著設備安裝零件,加上被發現地靠近俄羅斯,使得Hvaldimir起初被認為是「俄羅斯的間諜」,但俄羅斯否認這項說法。目前相關機構仍持續在尋找Hvaldimir來自何處,同時為了處理Hvaldimir「依賴人類」的問題,也正在規劃牠的未來。

看著積極地與海鷗互動的Hvaldimir,是不是可以從牠靈活的姿態中,發現牠調皮的靈魂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