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可順利賞月? 一張圖秒懂未來5日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中秋節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而屆時台灣西半部地區賞月機會也相當高,不過到了週日恐怕會因為低壓帶影響,不確定性增大。(圖片擷取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表示,中秋節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而屆時台灣西半部地區賞月機會也相當高,不過到了週日恐怕會因為低壓帶影響,不確定性增大。(圖片擷取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2019/09/10 1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秋連假3天後即將到來,不少民眾相當關注屆時的各地天氣,也期盼近日的好天氣能撐到週末,中央氣象局表示,中秋節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而屆時台灣西半部地區賞月機會也相當高,不過,到了週日恐怕會因為低壓帶影響,水氣增多,不確定性增大。

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說,中秋假期時因菲律賓東方海面屬季風低壓帶的環境,因此有熱帶擾動容易發展,而中秋前後熱帶擾動將逐漸接近台灣東方海面,因此台、澎、金、馬天氣被影響的程度,還得看到時候熱帶擾動發展的位置、強度和路徑而定,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民眾必須關注最新的天氣預報。

「報天氣-中央氣象局」PO圖解釋現在到中秋連假的天氣狀況,從明天到週五中秋節,各地都會是多雲到晴、氣溫高的狀況,只有山區會出現午後雷陣雨,而當天台灣附近吹的是微弱東北風,預估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雲量略多,大台北、花東地區月娘仍可從雲縫中露臉,因此,屆時台灣西半部地區賞月機會相對較高。

週六氣溫則維持高溫,不過此時東部將會是偶雨的情況,西部則是維持晴朗好天氣,到週日台灣開始因為低壓帶影響,北部、東部水氣都逐漸增多,不確定性增大。

「報天氣-中央氣象局」也提醒,週四起風浪逐漸增大,週五開始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都會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若有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