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批縱容家具賣場違法經營 這些單位有話說

台中市這處家具賣場是違建,市府表示,將開罰並勒令停止使用。(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這處家具賣場是違建,市府表示,將開罰並勒令停止使用。(記者張菁雅攝)

2019/09/10 16:5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立委黃國昌今日指出,紐約家具設計中心台中館消防設備不合格,還是大違建,相關單位卻不處理。對此,台中市政府表示,將依規查報違建,同時裁罰6萬至30萬元罰鍰,並勒令停止使用或恢復原狀;違反「消防法」部分,累計已裁處14次,裁罰金額達39萬4000元。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則表示,將進一步了解業者是否違反委託經營契約。

紐約家具設計中心台中館位在農業區,其中還有3筆國有地。黃國昌表示,業者消防設備不合格,且違反「農業發展條例」,是大違建,台中市政府及國有財產署卻不處理。

都發局表示,該家具賣場在都市計畫農業區,卻作為家具販賣場所,不符合土地分區使用,將依「都市計畫法」第79條,裁罰6萬至30萬元罰鍰,並勒令停止使用或恢復原狀。

都發局也說,業者於1996年申請興建農舍樓地板面積65.09平方公尺,並取得使用執照,但現場營業面積已遠超過取得使用執照面積,該局依違章建築處理辦法規定,函請北屯區公所依規查報違建,後續將列管依序排程執行或配合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執行。

消防局也說,紐約家具設計中心台中館室內排煙設備排煙量不符規定,自2017年8月至今已裁處14次,最近一次裁處日期為今年8月12日,累計裁罰金額為39萬4000元,自第3次裁罰起均處以罰款上限金額3萬元。

另外,黃國昌抨擊國財署先前會勘記錄竟寫查無違反農發條例情事,對此,國財署中區分署表示,沒有說業者未違反農發條例,而是沒有違反國財署委託經營契約的約定,如果業者違反土地使用相關規定,要由農業單位或建管單位依法規裁處。而國產署契約也規定必須依照都市計畫及相關規定使用,至於業者是否違約,將進一步了解契約,如果違約就會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黃國昌會勘台中家具賣場 抨擊政府縱容業者違法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