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多歲男染麻疹有結膜炎 4度就醫才被通報確診

2019/09/09 15:37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新增麻疹個案感染源待釐清。(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新增1例國內感染麻疹病例,為北部30多歲男性,雖然有發燒、出疹等症狀,但直到第4度就醫,醫師診察時發現個案有結膜炎,懷疑是麻疹,經通報檢驗才確診,提醒結膜炎也是麻疹可能症狀之一,醫病都要提高警覺。

新增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圖由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名男性近期無出國史,陸續出現燥熱、疲倦、全身無力、喉嚨痛、發燒、出疹等症狀,但前3次就醫被診斷為中暑、感冒或過敏,直到第4度求診,醫師發現有結膜炎,懷疑是麻疹,經通報檢驗,進而確診。

羅一鈞指出,目前該名男性居家隔離中,感染源待釐清,懷疑可能是社區有隱藏性病例,但具體情況有待病毒定序結果出爐再確認。

羅一鈞說明,衛生單位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共71人,將監測至9月26日,其中44名是同事、19名是醫護人員,其餘為親友或曾去過的餐廳或小吃店接觸者,評估不至於大規模擴散風險。

另外,個案在可傳染期間曾有數家餐廳及小吃店活動史,疾管署提醒,若曾於附表時段出入相關店家的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繫,由其安排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接觸史,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疾管署統計,今年累計126例麻疹,其中,78例為國內感染、48例為境外移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