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登革熱增至25例 台南高溫偶雨須落實孳清

防疫人員表示,盆栽土壤硬化,成為蚊子幼蟲孑孓的家。(記者王俊忠翻攝)

防疫人員表示,盆栽土壤硬化,成為蚊子幼蟲孑孓的家。(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9/08 21:5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於9月7日晚間再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迄今南市確診本土登革熱有25例、境外移入登革熱30例。第25例本土病例是50多歲女性、無慢性病史,住在東區崇成里,病毒型別是第2型,目前住院治療中,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市府登革熱防治中心提醒民眾仍要做好「巡、倒、清、刷」病媒蚊孳清工作,避免蚊子叮咬。

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第25病例的50多歲女性,近期未出國,9月5日出現發燒、畏寒及腹瀉症狀,病例自行服用退燒藥未就醫,6日上午至診所就醫,症狀未改善下午再到原診所看診後由醫師轉介到醫院就醫,經登革熱NS1快篩陽性,由醫院於9月7日上午通報,9月7日晚間確診是登革熱PCR陽性,病毒型別是第2型,個案目前住院治療中,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

個案主要活動地在住家、工作地(中西區城隍里),每週至崇德市場1次,研判感染源為住家或工作活動地周邊環境。登革熱防治中心已於9月7日針對個案住家進行噴霧罐壓罐及住家、工作地孳生源清除,9月8日持續進行強力孳生源清除,並規劃於9月9日進行住家環境半徑50公尺戶內、外噴藥及孳生源清除;另針對工作活動地環境排定噴藥防治與孳生源清除,請民眾做好防蚊措施,有疑似症狀可至醫院、診所或衛生所進行登革熱快篩。

登革熱防治中心指出,現在氣候溫度正適合病媒蚊繁殖,且有不定期降雨情況,請民眾把握雨後1週防疫時效,徹底落實「巡、倒、清、刷」,防範病媒蚊孳生。

放在騎樓下的垃圾桶蓋也成為孑孓孳生溫床。(記者王俊忠翻攝)

放在騎樓下的垃圾桶蓋也成為孑孓孳生溫床。(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