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億元智慧公路你來規劃!公路總局辦比賽蒐集民間創意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邀請民間提供創意,運用科技提升交通服務品質與績效。(記者鄭瑋奇攝)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邀請民間提供創意,運用科技提升交通服務品質與績效。(記者鄭瑋奇攝)

2019/09/06 23:4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運用科技優化公路運輸系統的安全、效率與舒適,同時減少交通環境衝擊是未來趨勢,交通部公路總局辦理「環島智慧公路創意競賽」,即日起至10月31日公開徵稿,邀請學界與業界朋友,一起提出創意,只要規劃案在2.5億元以內,且2年之內能做出來的想法,只要提出規劃,公路總局就有可能依照規劃實際製作,並運用在公路體系中。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表示,台灣省道路網包含蘇花改、西濱、南迴拓寬等,在今年底至明年初就基本完成,未來就是要做的事就是讓路網更智慧、安全、順暢,這次辦理創意競賽,就是要徵詢各界想法,未來會參考應用到省道系統裡面。

隨著科技的進步,當前先進的資訊、電子、感測、通訊、控制與管理等科技,已可大幅提升民眾交通服務品質與績效,進而增進公路運輸系統安全、效率與舒適。為能結合時下最新的科技,傾聽民眾的用路需求,公路總局這次徵稿競賽,也是為了作為推動後續公路管理參考。

公路總局表示,參加比賽的隊伍,可蒐集國內外的道路使用經驗和公路相關景點,配合創新科技、先進技術、AI人工智慧等工具於公路運輸系統上的運用,提出能讓民眾更有效率使用公路路網的方式,用民眾親身的用路體驗,打造出不只提供「安全」,也能給予「幸福」的公路。

這次競賽活動除取最佳成果第1名至第3名外,另有佳作3隊,總計6隊,冠軍可獲得20萬元獎金。相關競賽辦法和最新消息,都可上活動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