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螺絲又鬆了? 睽違22天 高市又多1登革熱病例

疾管署防疫人員在高雄市苓雅區執行病媒孳生源查核。(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防疫人員在高雄市苓雅區執行病媒孳生源查核。(疾管署提供)

2019/09/06 19:3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疾病管制署今天傍晚公布高雄市新增一例登革熱病例,是家住苓雅區凱旋里的50多歲男性。

疾管署表示,病患近期無出國史,在9月5日出現發燒及關節痛症狀並於當日就醫,經登革熱NS1快篩陽性由醫院通報,於今(6)日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一型,且與高雄市今年本土疫情型別(第二型、第四型)不同,目前個案仍住院防蚊隔離中。

衛生單位調查,個案平時活動地包括苓雅區凱旋里住家、鳳山區衛武營及苓雅區正言里,依發病日及活動史研判,在住家或活動地周邊社區感染的可能性較高,將進一步釐清可能感染源。

連續三周以上沒有疫情,眼看登革熱警報解除在即,又冒出高雄市今年以來從未出現過的第一型病毒,和之前的疫情無關,代表社區當中可能有隱藏境外移入個案。

疾管署將持續監測至10月6日,並進一步比對了解病毒是來自柬埔寨還是越南。

衛生單位於昨天接獲通報後,便前往個案居住地完成孳生源檢查與噴霧罐噴藥作業,預計明天執行苓雅區凱旋里社區緊急噴藥防治。

目前國內累計80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高雄市52例(三民區37例,前鎮區、鳳山區及左營區各3例、苓雅區2例,鼓山區、路竹區、旗津區及仁武區各1例)。

台南市24例(東區9例、中西區4例、南區及安南區各3例、北區2例,永康區、左鎮區及新化區各1例)、新北市2例(中和區、永和區)、桃園市1例(中壢區)、台北市1例(大安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