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種顏色的線就能「畫」蒙娜麗莎!用釘子與直線重現經典名畫

以橘色為主的獅子,作者用來慶祝八月獅子座的生日(圖片由Ani Abakumova授權使用)

以橘色為主的獅子,作者用來慶祝八月獅子座的生日(圖片由Ani Abakumova授權使用)

2019/09/05 20: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這畫面複雜的《蒙娜麗莎的微笑》,竟僅用黑、白、黃、綠、紅等五種色彩的棉線就做出來了?來自俄國的藝術家Ani Abakumova在巨大的圓環或原板上釘上釘子。透過棉線在這些釘子上纏繞,創造出一件又一件的藝術品。由於開始創作前,她擅長數學的丈夫Andrey Abakumov會先用電腦運算,計算出在有限的顏色下要如何交疊才能重現原作的原貌,也因此這些作品被認為是藝術與數學結合的成果。

創作這類的作品最具挑戰性的是藝術家的耐心與專注力,透過簡單的顏色組成複雜的畫面,使得作品不論遠看還是近看,都能有不同的視覺享受。讓人不禁驚嘆,感性的藝術加上理性的數學後,竟然也能創作出如此驚艷的傑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