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訂房率低迷 墾丁業者盼國民旅遊補助奏效

墾丁中客數量狂降,海邊遊客少的可憐。(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中客數量狂降,海邊遊客少的可憐。(記者蔡宗憲攝)

2019/09/04 21:4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國限縮居民來台旅遊,八月一日起停發來台自由通行證的效應,在九月份起開始發酵,墾丁有飯店大嘆這個月中客訂房比率已經不到5%,受自由行中客青睞的民宿業也掉到20%以下,觀光業氣氛低迷,都期盼「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能慢慢補上這塊缺口。

「目前秋冬補助效益還未出現,中客消失卻相當明顯!」一家墾丁星級飯店總經理說,八月份的中客入住比率,因為限縮自由行效應從20%拉高到28%,但這個月開始瞬間摔到5%以下,加上「秋冬獎勵」限定平日,目前連中秋連假訂房都僅約七成上下。

長期觀察觀光業的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指出,目前「秋冬獎勵」的效益還沒出來,而週末整體訂房率僅約六成上下,呼籲政府能考量開放連假之外的週末使用「秋冬獎勵」,畢竟國人的旅遊習慣仍著重在週末為主,更能帶動整體國內觀光產業鏈。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分析,中客這個月確實下降不少,最受自由行歡迎民宿業,幾乎都剩不到兩成訂房,除了週末勉強維持八成上下,週間都僅三成左右低檔盤旋,但中客碰到選舉不來已經是常態,除了有信心秋冬補助慢慢會更好,也會與屏縣府持續向其他國家推展觀光。

九月中客數量狂降,飯店大嘆已不到5%。(記者蔡宗憲攝)

九月中客數量狂降,飯店大嘆已不到5%。(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中客數量狂降。(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中客數量狂降。(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