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府中危老都更動土 侯友宜力拚今年核准100件

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的危老建物今天拆除動土,將改建為15層樓的集合式住宅。(記者賴筱桐攝)

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的危老建物今天拆除動土,將改建為15層樓的集合式住宅。(記者賴筱桐攝)

2019/09/04 15:5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的老舊公寓,屋齡最高53年,房屋的結構安全性能評估未達最低等級,住戶申請危老重建計畫,從送件到核准僅2個月時間,今天拆除動土,未來將改建為15層樓的集合式住宅,預計3年後完工。

都市更新處表示,建案基地面積為1473平方公尺,使用分區為住宅區,原為11棟1至4層樓的公寓,屋齡16至53年,原住戶26戶,將改建為1棟地下4層、地上15層、共91戶電梯集合住宅,2018年7月20日向市府申請危老重建計畫,同年9月獲核准,今年3月核准建築執照與拆除執照。

都市更新處指出,這處建案基地位於板橋高中對面,鄰近板橋車站與捷運府中站,附近有新板萬坪公園、百貨商場及北門街黃石市場,交通與生活機能便利,未來重建後將留設4公尺人行步道,並納入三級耐震、綠建築與智慧建築。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推動「都更三箭」政策,其中一箭為防災型都更,對於危老建物,市府鼓勵住戶都更,並舉辦200多場說明會,過去大家認為都更速度很慢,但他上任這半年,危老申請案達到96件,核准70件,同時已開工17件,例如此案從申請到核定僅2個月,他希望今年力拚核准100件,落實居住安全與居住正義。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危老建物拆除動土典禮。(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危老建物拆除動土典禮。(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