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南勢街科技執法 大貨車違規減少50%

林口區南勢街科技執法,透過影像辨識技術在巷弄頭、尾辨識大車進入,能在兩小時內立即開罰、並且連續處罰。(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林口區南勢街科技執法,透過影像辨識技術在巷弄頭、尾辨識大車進入,能在兩小時內立即開罰、並且連續處罰。(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19/09/04 12:0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交通局今(4日)指出,林口區南勢街啟動科技執法,透過影像辨識即時偵測違規進入的15噸以上大貨車,並由警察局開單告發後,違規件數減少約50%,有效遏止大型車輛違規及肇事。

交通局表示,林口區南勢里一帶鐵皮工廠林立,大貨車穿梭狹窄的南勢街,嚴重影響行人和機車騎士安全,新北市交通局雖在2013年7月公告南勢街雙向禁止15噸以上大貨車通行,並設置「禁止15噸以上大貨車進入」標誌,但大貨車照走不誤,違規情況仍多。警方又因人力有限,無法長時間取締。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李友欽指出,今年6月在南勢街設置24小時全天候科技執法設備,透過影像辨識技術在巷弄頭、尾辨識大車進入,能在兩小時內立即開罰、並且連續處罰。

警察局也在7月25日公告該路段設置大貨車自動偵測系統,違規告發件數從公告後一週超過600件,最近一週降到300多件,違規件數明顯減少約50%;交通局再次呼籲,大貨車駕駛不要違規行駛南勢街,改道忠福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