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玲玲外圍環流今明帶來大雨 週五起防劍魚殘餘環流水氣

今明兩天受「玲玲」外圍環流影響,各地轉有雷陣雨天氣。(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明兩天受「玲玲」外圍環流影響,各地轉有雷陣雨天氣。(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9/04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3號「玲玲」颱風從台灣東方海面北上,強度不斷增強,外圍環流將帶來明顯降雨及強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受「玲玲」外圍環流影響,各地轉有雷陣雨天氣,週五至下週一(6至9日)將受前「劍魚」颱風殘留環流影響,須持續關注動態。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按目前預測結果,玲玲颱風雖不至於直接侵襲台灣,惟其外圍環流仍將帶來影響,今明兩天各地有雷雨或陣雨機率,期間須慎防較大雨勢,沿海地區有強陣風。他說,今天各地稍轉涼,明天北部氣溫約24至31度、中部24至32度、南部23至32度、東部23至33度。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今年第13號「劍魚」颱風雖已減弱為熱帶低壓,惟其殘餘環流仍將接近台灣,週五起為各地帶來局部雷雨或陣雨,期間有較大降雨機率。他說,劍魚颱風殘餘環流的路徑、降雨分布與強度有相當大的不確定性,對台灣構成何種影響,仍須細細觀察。

至於有些民眾擔憂,劍魚颱風是否像1986年擁有詭譎路線的韋恩颱風相似,對中台灣帶來災情,吳德榮斷言「當然不可能」,他解釋,韋恩颱風具有史上第2長的壽命,才有條件遇上不斷變化的導引氣流,進而產生有史以來最怪異的路徑,但劍魚強度很弱,且已減弱為熱帶低壓,根本不可能產生類似怪颱韋恩的路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