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兩起!新北又爆少年霸凌遭踹肚逼下跪

新莊一名國中男學生被數名少年踹肚、逼迫跪地道歉。(民眾提供)

新莊一名國中男學生被數名少年踹肚、逼迫跪地道歉。(民眾提供)

2019/09/03 12:5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先前才發生國中少女遭集體霸凌掌摑事件,沒想到事隔不到一週,昨天傍晚又有民眾於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和「我是新莊人」爆出,新莊一名國中男學生被數名少年踹肚、逼迫跪地道歉。對此,教育局今再度重申,對霸凌絕對零容忍,無論任何理由一律依法送辦,絕不寬貸。

根據臉書社團po出影片顯示,一名男學生先是跪在地上不斷道歉,緊接數名少年輪番上前賞巴掌,甚至朝受害者肚子猛踹一腳,並不斷嗆聲「她是我妹,我很愛她,再讓我知道你玩弄誰的感情,你會死得很難看!」

教育局表示,初步了解,此案件發生在今年6月,疑似因感情糾紛產生的偶發性肢體衝突事件,目前警方已進一步協助清查釐清案情,教育局也召集涉案學生學校、學輔人員召開專案會議,持續關注及監督後續調查及輔導作為,同時要求校方依規定進行專案調查。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指出,新世代青少年的成長環境明顯與前一世代有很大的不同,連續爆發兩起霸凌事件,都可分為受害者、加害者和旁觀者來探討。除了過去不斷宣導的反霸凌政策外,教導學生如何進行情緒管理、培訓教師更深入觀察、了解學生都需要持續努力,另外,新北108學年度共聘任專業輔導人員(社工師及心理師)88人遍布各區校園,盼以同理心輔導方式,減緩霸凌事件的發生。

另外,黃靜怡強調,霸凌事件的發生有不少源頭因素來自家庭,如何與家庭更緊密的連結是當前需要突破的。她說,站在「教育」的立場,希望輔導學生找出問題的原由,但在霸凌事件發生的同時,也絕對不會有寬貸的空間。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