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中油油栓車升降梯撞壞機翼蒙皮 民航局調查中

捷星太平洋航空一架客機遭中油油栓車升降梯撞壞機翼蒙皮。捷星太平洋航空客機(前)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捷星太平洋航空一架客機遭中油油栓車升降梯撞壞機翼蒙皮。捷星太平洋航空客機(前)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2019/09/03 00:01

〔記者邱俊福、姚介修/台北報導〕桃園機場9月2日下午發生地安事件,中油飛機加油油栓車,升降車無人自動上升不慎碰壞機翼下腹,導致蒙皮受損,地面人員檢查時發現蒙皮多處受損,隨後桃園機場調閲監視器發現中油加油車可能有問題,因屬地安事件,航務處通報民航局進行調查,該加油車加油人員已立即停照7天靜待調查,如情節嚴重將吊扣執照1個月,飛機至目前仍在維修,此事故造成200多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200多名旅客行程受影響

這起事件發生在2日下午原本預計2點起飛的捷星太平洋航空首航芽莊班機,由於下午近4點停在A5空橋的越捷仍未後推,航務處詢問才知道飛機機翼遭到不明碰撞,航務處調閲監視器發現該油栓車在無人狀況時,升降梯竟然移動上升,有可能就是造成撞壞機翼的主因,中油表示已將情況通報,航務處也要求中油提供維修記録,通報民航局後續調查,經評估後該機翼受損部份短時間無法修復,旅客全部下機,飛機則拖往603檢修。

資深飛行員:如未發現恐成飛安事故

資深飛行員指出,如果地面人員沒有發現破損,最嚴重後果將會是飛安事件,因為以傷害程度來看在油箱下方,在高空受壓力及其他因素影響,很難想象會發生什麽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