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萬人泳渡環保「倒退嚕」 薑茶杯子竟用這個...

日月潭萬人泳渡,吸引二萬多名泳客參加,潭區湧現長長游泳人龍,相當壯觀。(記者劉濱銓翻攝)

日月潭萬人泳渡,吸引二萬多名泳客參加,潭區湧現長長游泳人龍,相當壯觀。(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9/09/02 19:0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萬人泳渡昨落幕,在泳渡上岸處的伊達邵碼頭,主辦單位四季早泳會當天提供免費薑茶,供2萬多名泳客驅寒保暖,惟裝薑茶的杯子竟是用塑膠杯,與近年使用的紙杯不同,有民眾質疑享譽國際的泳渡活動,環保措施卻大走回頭路,讓人難以接受。

對此,埔里四季早泳會坦承疏失,並說這2年泳渡的薑茶杯子都已改用紙杯,以減少塑膠製品的用量,今年泳渡同樣是請廠商提供紙杯,不料泳渡當天廠商卻送來塑膠杯,經了解才知道是廠商搞錯「誤送」,但因當下泳客即將上岸,緊急更換也來不及,最後才會硬著頭皮使用塑膠杯。

泳會表示,針對薑茶使用塑膠杯的疏失,的確是不應該犯的錯誤,泳會認錯並道歉,將概括承受各界指責,泳會內部也已檢討,日後有關泳渡的重要物資,泳會將會全程監督,日後薑茶紙杯就會由泳會載運,以防廠商送錯的事情發生,並會加強控管,減少塑膠用品造成環境壓力,避免影響台灣與泳渡活動的形象。

南投縣環保局則說,近年泳渡裝薑茶的杯子,泳會已經接受環保局建議,全都改用紙杯,有關薑茶用塑膠杯的事情,會再進行了解,並在泳渡檢討會中提出討論,要求泳會加強監督修正,精進環保作為。

日月潭萬人泳渡吸引二萬多名泳客參加,惟今年泳渡提供的薑茶,卻用塑膠杯裝,被質疑環保走回頭路。(記者劉濱銓翻攝)

日月潭萬人泳渡吸引二萬多名泳客參加,惟今年泳渡提供的薑茶,卻用塑膠杯裝,被質疑環保走回頭路。(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